未接来电 - 杨乃文

GON:

      零是结束,也是开始。


    《未接来电》收录于杨乃文时隔4年在2013年尾发布的全新个人专辑《Zero》中,张震岳抒情又温婉的曲令人一听便难忘,加以郑文华流行感十足的词,而杨乃文迷离的唱腔述说出了面对逝去恋情的眷念与不舍之情。


      独自面对着曾经炙热的爱恋悄悄地走到了尽头,回忆起过往共同生活的情景,回忆起我们之间曾经许诺下的永恒的承诺。而现在的我,却只剩下冷冰冰的未接来电来提醒着我,一切都已归零。如果有一种东西不能从我身上拿走,我想是——爱。


      生命美丽的地方,是因为终将会过去。

 


想看透 云层的背后是什么

走在熟悉的巷子口 你曾陪我

风吹信纸的承诺 是一场奢侈的梦

 

别再说 该说的都已经说的太多

就算是一句轻轻的 保持联络

眼前的天空泛红 像是离别的气候

 

也许你会想我深夜里

选择陌生却又眷恋熟悉

未接来电或许是你 匿名的提醒

在模糊的空气里 深陷过去的记忆

 

也许我会开着收音机

听见你最爱的那首歌曲

未接来电是你给我 残酷的关心

钢琴失去了声音 留下沉默的旋律

February
10
2014
评论
热度(91)
© Grace | Powered by LOFTER